Khamis, 30 Disember 2010

哥巴拉炮轰安华“反兴都教”

竞选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失利的巴东色海国会议员哥巴拉克里斯南,今天再借一所被关闭2年半的百年兴都庙,继续向该党实权领袖安华开炮,指控安华“反兴都教徒”,并对党内40%印裔党员采取分而治之的策略。他恫言,倘若安华未能在一周内重开这所位于雪州武吉加星的昔瓦庙(Sivan Temple),届时他将会号召一场游行示威,并将揭露安华的另一起反兴都教徒的恶行(misdeed)。哥巴拉自上月28日党选败北不获党中央委任后,便一直抨击安华等领袖,为此种下他是下一个退党议员的谣言。 不过,哥巴拉今日却辟谣声称绝不会退党,甚至强调身为创党元老之一的自己,比安华的付出更多,同时也不想党中央借此对他采取开除等纪律行动。有人在网上透过部落格等方式叫党开除我,或对我采取其他行动,这根本是安华用来妖魔我,把我丢出(党)的行动。难道,要我向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叩头,好让大家停止攻击我吗?他强调,他不会就印裔课题闭嘴,即使该党最后开除他,他反而会讲更多话,他也会全国巡回演讲印裔议题,不过他的举动不会带有政治色彩。他相信,党若对基层下达封口令,将只会拖缓党务进展。“虽然党主席旺阿兹莎指称丈夫安华是上苍派来的,但我不想这人以为自己是上苍。我要他重开此庙,是企图拯求他。” 他指出,昔瓦庙是州内历史悠久的庙宇,但它就像州内80%庙一样,在重新装潢时未获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允准。在民联执政雪州前,类似命令庙宇关闭等问题根本不曾发生,其他州属也一样。他也指责安华违反诺言,308全国大选时已承诺将委任资深印裔领袖出任雪州行政议员,惟后来入阁者却变成西维尔,令他后悔当初未跟安华签署一纸协议合约。安华的布局牺牲了雪州资深印裔领袖,也未真正融合多元性,反而对印裔党员分而治之。“你看看,雪州有6名行政议员是基督教徒,这些人若非兴都教徒,根本不会以兴都教徒的角度来处理问题。”“苏仁德兰受委当副主席,我大力欢迎,但我只是对他受委方式有意见,他并非公正党党员。”他透露,该党宣传主任拉蒂法声称苏仁德兰早已是公正党党员,但副主席兼班底谷区部主席努鲁依莎则否认苏仁德兰是区部党员。他早已知道安华不会委任他担任副主席,也不曾向安华开口要党职。 哥巴拉也声称,他会跟公正党领导层保持距离,但会跟回教党及行动党保持近距离接触。他指出,他离开国大党已12年,但当他身在旧党时,曾跟当时的主席三美威鲁为淡小、兴都庙议题共同奋斗。他指出,他将在下周一晚上7点在巴生举办的一场论坛,演讲印裔议题,接下来也会巡回演讲。我一直透过雪州政府管道反映问题,曾先后向雪州大臣卡立及西维尔反映问题,都不得要领。

Tiada ulasan: